影像台灣(2015春)






台灣的電影,不管是2014年馬志翔導演的《KANO》、1994年李安導演的《飲食男女》、1991年楊德昌導演的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還是1989年侯孝賢導演的《悲情城市》,當然還有許許多多在台灣過去、以及未來即將出現的電影,這些電影描述的不只是故事情節,它們同時將台灣的歷史與文化帶到電影當中,可以說每一部電影都呈現出台灣的一部分,講述著台灣的點點滴滴。

台灣電影蘊含了怎樣的歷史文化?這座小島經歷過荷蘭、西班牙、中國、日本的統治,文化淵源更跨及原住民、漢人、日本、美國等等,「世界」進入台灣文化的血肉,凝聚成為現在的「台灣」,當每部電影呈現出「台灣」的同時,「世界」的影子也跟著倒映出來,倒映出五彩繽紛的「台灣文化」。

影像台灣一份份學生計畫講述著台灣的歷史與文化,也同時從這些計畫中,看到世界壟罩於台灣的縮影。

指導老師:

網頁製作:黃彥方
協力製作:簡煜翰、李以筑

◆2015春影像台灣課程作品
  1. 悲情城市

    以我們獨創的LOGO設計呈現計劃主題,以獨有的角色圖像,建構悲情城市的人物族譜,具象化地串連角色之間的關係。將角色圖像帶入動態的故事線中,說著從我們的視角看到的故事。故事腳本由電影出發,重新詮釋為每個角色各自的定位與人生故事。

    製作團隊:曾玉鳳、吳婧如、王伯伊、林展誠
  2. Feng chia Snacks

    我們是中興大學的學生,我們認識的外籍同學中,很多都沒有去過逢甲夜市,吃過的小吃也很少,不清楚要坐幾號公車去逢甲夜市,所以我們的團隊希望歡迎更多的外籍生來享受台灣的夜市美食,設計個一個網站來介紹台中最著名的逢甲夜市,選出了中興大學外籍生最喜歡與最不喜歡的夜市小吃排名前五名,以調查的排序去做介紹,網站中除了介紹美食外,也有詳細的地圖與乘車資訊,讓外籍生來到台灣也可以自己去尋找夜市美食。

    製作團隊:林俊凱、蕭正東、吳振宏、王思蘋、鄭皖文